最新消息
五結建案-全台房市降溫!唯獨宜蘭熱度不減 這一類物件最搶手
▲宜蘭房產需求已經不同以往,建商紛紛推出華廈產品。(圖/璞緻建設提供)

全台房市降溫!唯獨宜蘭熱度不減 這一類物件最搶手

高鐵宜蘭站確定坐落在羅東和宜蘭市之間後,已悄悄將帶動周遭房市、土地的發展。其中羅東因為位於宜蘭的心臟地帶,加上有國道、轉運站的串聯,房價漲的最兇,根據房仲數據,羅東10年房價已暴漲七成五,新建案甚至已站上3字頭。儘管房價高,但有建商專注於美學建築風格,除了一次推出透天、華廈的建案外,還主打結構防水、防潮保固,一次滿足購屋者根本需求。

深耕宜蘭房產的惠鉅機構總經理黃鵬禧表示,現在宜蘭房產需求已經與以往不同,因為購屋多以小家庭為主,儘管外來客仍以別墅為主,但宜蘭在地的購屋需求,已不再是大坪數的透天,取而代之的是三十坪左右的電梯華廈,儘管坪數小、總價低,但對首購族來說,仍希望在有限的能力範圍裡,選擇居住品質好、又兼具設計美感的電梯華廈入手。

根據內政部資料,2021年Q4,宜蘭縣房價所得比9.65倍,全國排名第四,超越南二都、桃園市,意味著,宜蘭人平均一家子必須全家不吃不喝10年才有辦法買到一間房子。對此,房產專家指出,宜蘭縣歷經雪隧、高鐵話題兩波漲幅。

宜蘭自從雪隧開通後,房市穩定向上,近來更因為高鐵宜蘭站確定後,讓房價站上3字頭,相鄰羅東的五結,加上交通、生活機能好,已成了建商獵地、推案最火熱的區塊。其中惠鉅機構在宜蘭五結推出的ˋ建案,是屬於少有的雙案型建案,基地占地一千四百多坪,規劃了一塊地上4層電梯別墅,另一塊則規劃電梯華廈,曾協理表示,除了沿襲建築美學設計風格外,基地採用須使用大量鋼筋成本較高的筏式基礎加級配,另外,因應宜蘭的潮濕型氣候,還兼具防潮功能。

其實建案最大優勢,就是地理位置,緊鄰羅東交流道旁,距離羅東轉運站也相當便捷,鄰近還有學校,生活機能佳的優勢,這一建案一次滿足購屋者的需求。總經理黃鵬禧表示,現在在地客都會選擇華廈,大多是因為低總價的考量,未來有高鐵宜蘭站加持、國五、轉運站十多條路線的便捷交通利多,讓宜蘭房價幾乎不受打房影響,又開始吸引台北通勤族前來,除了有需求自住,未來也可投資出租,成了雙北以外,房產的新選擇。(看更多)

文章來源:三立新聞網

「五結建案-藏鉅」

「惠鉅機構」以建築的美學專業自許,秉持著以人為本,感恩回饋的初心,舒適質感的建築理念,建構具美學、安全、溫馨,極具「惠鉅」品牌美感特色。

|承諾最好 用心築建 幸福家園 步步呈現|

其它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