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感謝Yahoo新聞報導

台北客進宜蘭買透天 在地人偏愛華廈

如果,你還一直以為台灣僅有六都的房價上漲,那就大錯特錯了!全台房價幾乎不受疫情影響,逆勢成長,雙北、桃園、高雄各地建商紛紛推案,仍是供不應求,現在就連宜蘭地區的房價也跟著受惠,而且主打建案類型也悄悄改變,反倒是低總價的華廈最受歡迎。

感謝Yahoo新聞報導

▲台北人到宜蘭購屋,仍以透天別墅為首要考量。(圖/惠鉅建設提供)

根據統計,台北市Q3房價來到每坪93.7萬元,較Q2上漲1萬元、季漲幅約1.1%,已連續七季上漲,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北市房價高得嚇人,直接帶動鄰近周邊城市房價上漲,新北、桃園、基隆 都有一波不小的漲幅,同樣都是要通勤,就有人退一步想到宜蘭居住,認為用雪隧通勤,時間成本也不輸給桃園,加上未來北宜高鐵方案推動,南港到宜蘭只要17分鐘,每天通勤北宜已經不是夢。

深耕宜蘭房產超過十年的惠鉅建設總經理黃鵬禧,以便當理論解釋,以前一個雞腿便當只要60元,現在呢?一個要賣110到120元,房價當然也跟著漲,而且是一去不回頭,這就是趨勢。

宜蘭因為靠近大台北都會區,加上雪遂開通後,讓房市穩定向上,但近年建商黃鵬禧也發現宜蘭在地人需求在轉變,以往的鍾愛透天、別墅市場需求不再,反倒是低總價的華廈受到青睞,原因就是小家庭變多,對大坪數的需求不若以往,剛性需求成為宜蘭房市的主要動能,呈現出在地客會買華廈,來自台北的外來客,仍以選擇獨棟透天厝居多。

黃鵬禧表示,目前房產市場走的是「總價市場概念」,低總價加少子化已成趨勢。宜蘭地區以往的華廈建案一坪約十多萬元上下,現在宜蘭市華廈的新推案,以建案「藏睿」為例,一坪售價已經上看21至25萬之間,總價以500至600萬最受歡迎,往往一推出沒多久就銷售一空,很多都是當地的首購族。

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後,投機客退出市場,加上宜蘭是好地方,交通便捷,生活機能又好,有本地客的華廈的剛性需求,又有台北客的透天別墅買氣,房價一直都是穩定向上,也讓宜蘭建商急著獵地,建案一個接一個推。

🌟「宜蘭  惠鉅機構」🌟

以建築的美學專業自許,秉持著以人為本,感恩回饋的初心,舒適質感的建築理念,建構具美學、安全、溫馨,極具「惠鉅」品牌美感特色。

|惠鉅機構 承諾最好 為您建築幸福家園|

接待中心位置:女中路三段 民族路口
營業時間:09:00~20:00
基地位置:慈航二路 鎮平二路路口

其它相關文章